行团总会长拿督廖金星企業金狀元獎推介禮演詞

首先,我要在此感謝各位在百忙之中,抽空出席第一屆馬來西亞企業金狀元獎的推介儀式,能夠在各位的見證下,讓這場盛事正式推介,具有重大意義。
我也要感謝拿督斯里廖中萊,答應前來主持推介儀式,讓我們深感榮幸,我謹代表行團總會,在這裡再次向拿督斯里您致謝。
各位,舉辦第一屆馬來西亞企業金狀元獎,背後有著行團新屆理事們的願景及期許,行團從1920年創辦至今,已走過93個年頭。作為一個代表馬來西亞各行各業社團的組織,我們看到很多企業的領導人,因為不敵環境變遷,而造成機構漸漸失去競爭力,不斷地萎縮。同時,我們也看到很多領導人,把企業搞得有聲有色,成為業界內的火車頭。
因此,這也成為我們舉辦這項盛事的最大動力,希望藉此機會表揚企業楷模,鼓勵所有企業家見賢思齊,凝聚各行業對企業管理的共識,同時彰顯企業管理,為一家企業重要的成功因素與價值,最重要的是,能藉以國內產業提升全球競爭力。以「推荐好人选,行行出状元」為主題的金狀元獎」,在這次徵選中,共有6項組別,包括(一)終生成就大獎 、(年度金狀元大獎) 、(年度企業楷模獎) 、(年度企業轉型獎) 、(年度企業創新獎) 及(年度企業新銳獎) 。
從這些組別中,即可看出行團總會的用心,旨在表揚所有具創新思維、有遠見,以及在業界內極具成就的企業家們。我們期許企業於逆境中尋求轉機,希望為努力奮鬥的馬來西亞企業,注入一劑強心針,大家昂首闊步,走出亮眼的未來。
21世紀,對大馬企業而言,可說是充滿挑戰的一個時代,在面臨全球通膨、原物料短缺、價格飛漲等困境下,要維持並管理一個企業的穩健運作,絕對不是一件容易的事。然而,身處在這個年代,也讓我們處處見到轉機與新希望。行團,就是抱著這種期許大馬經濟發展能夠一再提升的目標,並希望獎項的能賦予大馬企業更多的社會責任。
我在擔任行團會長以來,曾到訪過一些企業,從中可以發現,在具有前瞻性的領導人帶領下,中小企業的精神及其可貴之處一覽無遺,更可看到他們多元、創新及非常具有人情味的一面。每一家企業都努力地推陳出新,想盡辦法在整個國際經濟環境及國內激烈競爭下脫穎而出,正是因為有這種創新競爭的精神,所以企業一直都是國家發展的骨幹。
今天,很高興大家能夠前來,一同見證行團這歷史性的一刻,我們希望企業家們踴躍參與,共襄盛舉,並在不久後,再次共同見證狀元獎得主的誕生!
謝謝大家!
Posted in 金状元.

Leave a Reply

Your email address will not be published. Required fields are marked *